广西资讯网

广西拥抱互联网,将柳州螺蛳粉做成了产值50亿元的大产业

从街头小吃到“网红爆款”,广西拥抱互联网,将柳州螺蛳粉做成了产值50亿元的大产业。30日召开的数字广西建设大会提出,将实施大数据战略,建设数字广西,力争实现到2020年广西数字经济总规模占GDP比重达到30%以上,打造面向东盟开放合作的数字新高地、数字丝路的重要门户。

  2017年广西数字经济规模仅占GDP比重约为25%,低于全国32.9%的平均水平。为推动数字广西建设不断取得新进展、实现新突破,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鹿心社要求,要突出“建”,加快提升数字基础设施保障能力;突出“用”,着力提升政府管理服务水平;突出“融”,大力发展融合创新的数字经济;突出“管”,确保数据运转安全顺畅高效。

  “‘工业化+互联网’让柳州螺蛳粉成为‘网红爆款’,从地方街头小吃走向全国、卖向全球,互联网日均成交量超过80万包,年快递寄件达2000万件,产值超50亿元,小螺蛳粉华丽转变为大产业。”广西壮族自治区主席陈武提出,要围绕数字经济、数字政府、数字社会、数字设施和数字丝路,推动数字广西建设。

  围绕推进数字广西建设,广西研究制定了《关于深入实施大数据战略 加快数字广西建设的意见》和13个配套文件。根据会前印发的《广西数字经济发展规划(2018—2025年)》,广西将以推进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为主线,以做强中国—东盟信息港为战略支点,加快发展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,大力推动互联网、大数据、人工智能和传统产业深度融合,夯实完善数字经济发展基础和治理体系,打造面向东盟的数字经济合作发展高地,构建形成具有广西特色的数字经济生态体系。

  近年来,广西大力推进工业化信息化融合发展,全区光网城市覆盖率达99%以上,行政村通达率达99.4%,去年数字经济总规模达5200多亿元,电子商务交易额超7000亿元,数字经济新业态新模式不断涌现,电子政务应用步伐加快,网上全流程在线办理政务事项占39.6%,中国—东盟信息港信息通信枢纽初具雏形。

此文由 广西资讯网 编辑,未经允许不得转载!本文地址:http://www.krqzj.com/zixun/2018-09-03/13233.html

感觉不错,很赞哦! ()
分享到:

相关推荐

评论 暂无评论